学校领导深入学院检查指导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人:王嵩  发布时间:2016-10-14   动态浏览次数:170

  

根据1010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进会的统一部署,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领导小组于1011,分别深入4个学院检查指导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进展情况。领导小组由副校长汤彬、郭福生,纪委书记万继锋组成工作检查组。

  

       1011日上午,检查组一行首先检查指导了建筑工程学院。学院领导汇报了学院自评报告的撰写进展、支撑材料的收集整理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及解决思路。并就审核评估中的学生工作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学院各职能科室的教师分别就各部门的审核评估迎评工作现状做了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方案进行了阐述。副校长郭福生在座谈中强调学院要抓好四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认识上要有紧张感。学院领导和学院全体教师要紧张、团结起来,统一思想、认真落实,才能更好推进学院审核评估工作;二是组织上要全体动员。发动学生积极参与,学工干部要做好宣传、动员等组织工作,让学生明晰审核评估的内涵要义以及其重要性;三是工作上要有具体分工。学院教学秘书要做好院领导的助手、参谋,积极主动做好学院倒计时迎评方案的设计,按照计划积极推动迎评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四是信息上加强沟通联系。加强与学院分管领导的联系,努力争取分管校领导的支持与帮助,更好领会精神,掌握动态信息;加强与教务处、评估中心、专家组等的沟通联系,努力破解工作中一些难题;加强与学院全体师生的沟通联系,切实提升学院的凝聚力、战斗力。校纪委书记万继锋在座谈中强调:学院老师应以校为荣,在大事、急事、难事上要有担当,乐于奉献,特别是青年教师要勇力超前,同时也希望学院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能够顺利推进,努力争先,不要落后。教务处领导及专家分别对自评报告中学院的办学定位、支撑材料收集等提出了相应建议。最后,学院领导表示,要更加积极主动向分管校领导汇报,加强各有关部门的联系,努力争取更多支持与帮助;仔细打磨自评报告,拿准办学定位,做优学院特色;加强学院师生宣传动员,促使全院师生积极参与;进一步做好试卷、毕业论文、听课材料等资料的检查、收集与整理工作。

  

       随后,检查组一行到枫林校区检查指导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领导首先汇报了学院自评报告撰写和修改进展情况,以及国庆期间对学生试卷等评估支撑材料、佐证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完善工作情况;并就相关教学材料的整理工作进行了补充。学院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迎接审核评估的计划与工作进展。副校长郭福生肯定了学院对评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狠抓落实,也希望学院能发扬上次评估的优良传统,再创佳绩,成为各学院的样板和典范。同时也再次强调了教学工作是主体的思想理念,经管学院是教学型学院,一定要以教学为重。在大事难事上,学院领导班子要积极组织,敢于担当,特别要注意抓好学生学风工作建设。此外,郭福生还针对学院教师数量不足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校纪委书记万继锋首先肯定了学院领导对评估工作的落实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迎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有全程、全员、全面的理念。要回归本位,落实教学主体地位。二是要有落细、落详、落实的理念。要动静结合,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有形与无形、人与物的全面审核。三是要有明责、担责、问责的理念。要有大局意识、全局意识。要紧紧抓住这次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对学院的提升机会,从而带动其他工作全面发展。此外,教务处领导及专家分别对自评报告中学院的办学定位、支撑材料收集等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1011日下午,检查组一行检查指导了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学院领导首先汇报了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并就工作中的一些难点和困难提出了解决思路;对自评报告中亮点、特色的总结还将进一步打磨润色。副校长汤彬强调了审核评估的重要性与意义,强调要“画好自己的尺子来量自己”,要求做好人、财、物的科学、合理分配,师生做到“全程、全面、全员”参与,特别还要加强对学院特色的凝练。副校长郭福生针对学院下一阶段工作着重强调了四点:一是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要召开全院教师工作布置会、学生审核评估宣传大会,让全院上下行动起来、紧张起来;二是继续完善学院自评报告、支撑材料,进一步凝练学院特色;三是加强支撑材料、学工活动材料整理的同时,要把各项人财物协调好,校友资源利用好;四是合理安排审核评估进度,做好倒计时日程表。随后评估中心领导就审核评估期间,专家组重点关注的听课看课、教学文档、深度访谈等提出了要求。

  

最后,检查组检查指导了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检查组首先查看了学院资料室资料整理情况,并给予了肯定。随后,院领导汇报了目前学院迎接审核评估开展工作的最新进展,以及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困难和解决的思路。副校长汤彬指出:核工是学校的特色,要进一步挖掘、做足核特色,为学校自评报告提供有力的支撑。郭福生副校长强调:一是核工学院对审核评估工作要有更深刻的认识,要组织全院师生层层落实、推进,对各项材料认真审查,真正进入审核评估状态;二是要尽快完成倒计时日程表,请分管校领导审阅后报送;三是要抓好学生工作三件事:抓学风、广宣传、挖资源;四是重点要提炼总结学院的核特色,并使之成为我校核文化的一张名片。(文/王嵩 郭名静 叶长盛 图/贾宏伟 杨海峰 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