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王嵩  发布时间:2017-06-30   动态浏览次数:363

  

629日上午,学校在南昌校区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专题会议,总结2016年学校参评专业情况,布置2017年参评专业迎评工作。校长柳和生、副校长郭福生出席会议。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教务处、人事处、资产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图书馆、学工处、团委、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学院院长和教学副院长,以及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专家组和教学督导组组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福生主持。

  

  

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理学院、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信工软件学院和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对本学院参评专业排名情况、优劣势指标、专业内涵建设及迎评组织工作中的亮点做了汇报。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对2016年参评专业总体状态数据、低分项目和优势项目等进行了分析,归纳了高层次人才、图书资料、校外实习实践基地、教研教改项目、教学成果奖、学生发表论文及创新创业项目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并结合一流专业申报的准备工作,分别对已参评专业和将参评专业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随后,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分别代表2017年参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做了表态性发言。

郭福生对学校在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向各参评专业教职员工、各单位的密切配合与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各部门要进一步认识到位、全员参与、评建结合,把专业综合评价结合审核评估、工程教育认证作为检验和提升办学质量、突出本科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的重要契机,从做好组织机构保障、责任落实到位、指标体系解读、资源合理优化、定性材料撰写、培养效果材料准备、加强教学成果奖申报等方面对2017年参评专业的迎评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2017年我校参评的特色专业能取得好成绩。

  

  

柳和生强调指出,定性指标要尽量争分、定量指标要每分必争;学校层面和学院层面要结合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分别做出相应部署与调整,不足之处要尽快完善、逐步完善;对评价指标的现有材料要深度挖掘,制定相应的步进目标。要加强教育教学等方法的研究工作,探索新环境下的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加强教改课题研究、重视教学成果奖培育,在搞好科研的同时要做好教研工作,体现教学中心地位。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积极行动、密切配合、发挥主观能动性,为把今年的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做得更好而努力。(图/朱思进文/王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