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将“师德”、“德育”内容纳入各专业类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人:王嵩  发布时间:2017-08-04   动态浏览次数:333

  

  

各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强调,要突出以德育师,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师德作为教师从事教师劳动所应当遵循的行为规范和必须具备的道德素质,是提高教育者的综合素质,加强育人责任心,是学校德育建设的重要内容。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专业综合评价工作的导向作用,经专指委讨论通过,省教育厅研究决定,将“师德”、“德育”等内容纳入2017年江西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各学院、参评专业要在认真学习、理解、执行调整后的评价指标体系,按照指标说明的内容项目要求,积极、主动地做好相应材料的搜集与整理工作。

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

20170804

  

  

  

 

关于将“师德”、“德育”内容纳入各专业类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的通知

  

各普通本科高校,专指委,各教指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专业综合评价工作的导向作用,经专指委讨论通过,省教育厅研究决定,将“师德”、“德育”等内容纳入2017年江西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

在指标体系中新增一级指标“8.思想政治工作(5分)”,为定性指标。评价指标的总分由110分增加到115分。在该项指标中设观测点“8.1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实施情况和效果”。指标说明为“充分挖掘各专业课程蕴含的‘德育元素’和所承载的德育功能,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具体措施和效果;师德师风、学风建设情况,学生和教师获得省级以上相关荣誉和奖励情况(1000字以内)”。

请各高校、专指委、各教指委认真学习、理解、执行调整后的评价指标体系,确保圆满完成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

  

附件:江西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新增一级指标情况.docx

  

江西省教育厅

2017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