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人:郭名静  发布时间:2018-10-26   动态浏览次数:485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关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工作部署,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校级教学督导组于1025日在行政楼605办公室开展了以“完善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强化课堂教学督导评估”为主题的教育思想研讨。校级教学督导组组长陆俊发教授,副组长刘融斌教授、戴军教授及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讨论。会议由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颜七笙主持。

会上,颜七笙组织大家深入学习了教育部和江西省教育厅的有关文件精神,对本部门在影响学校本科教育发展、影响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梳理。陆俊发教授、刘融斌教授和戴军教授分别围绕我校师德师风、课堂教学秩序、实习实践等重点领域就教学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完善质量评价保障体系、如何强化质量督导评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同时就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本次教育思想研讨活动,全体与会人员对“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丰富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