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环境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进校考查
发布人:王嵩  发布时间:2018-11-16   动态浏览次数:457


1111-14日,以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唐晓龙教授为组长,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水污染控制工程技术首席专家教授级研究员周岳溪、天津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王家廉为成员,东北大学李诺老师为专家组秘书的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一行四人对我校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环境工程专业进行了专业认证进校考查,这是环境工程专业首次进行认证,也是我校通用专业第一个申请认证并进校考查的专业。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副校长孙占学、郭福生出席了专家见面会和意见反馈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环境工程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http://news.ecu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f8/f3/1e39ed1d484fa2fca1d2e83aa42e/1a7bc3a0-232b-462c-a817-480755272f04.jpg


1112日上午,专家组见面会在南昌校区行政楼401会议室举行。柳和生代表学校致辞,对专家组来校考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用“一个字:核;两个词:姓核、兴核;三句话:为核成立、因核成名、以核成势”简要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文化底蕴等学校基本情况,以及环境工程专业特色和专业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并希望各位专家对环境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以认证促进环境工程专业的发展。学院负责人就《自评报告》审核意见作了补充汇报。专家组就OBE理念、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设置、实践教学环节、学生毕业要求达成等自评报告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提问。

在进校认证考查工作期间,专家组实地察看了我校图书馆、大学物理教学实验中心、化学实验中心、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电子电工实验中心、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等公共教学资源设施,并分别与毕业生代表、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了座谈。考查了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水处理实验室、大气污染控制实验室、固体废物处置与处理实验室、辐射环境监测实验室、环境工程微生物学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查阅了教学文档,并与水环学院在校学生、管理人员、实验员和教师进行了访谈。

14日上午,专家组组长唐晓龙主持召开认证考查工作意见反馈会。专家组肯定了学校对此次认证工作的关心支持、环境工程专业全体教师的团结努力和良好的本科教学管理、环境工程专业与核结合的专业特色。同时也提出存在的问题,希望环境工程专业和学校能做好后续的持续改进工作。

柳和生代表学校作了表态性发言,感谢专家组一行的精心指导和辛勤工作,并表示学校全面接受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正视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全力进行整改,确保达到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体系的基本质量标准。(/张红军   图/朱思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