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派员参加“2019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
发布人:郭名静  发布时间:2019-10-16   动态浏览次数:1377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扩大高等教育对外交流合作,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举办的“2019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于1012-13日在兰州大学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国际视野和中国经验”。我中心郭名静、喻知晓和马贵香三位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校长严纯华出席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主持。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日本、加拿大等24个国家的60多位外籍专家,及百余所国内高校的专家、学者,共计1400余人参会。

此次论坛主要围绕“世界高等教育现代化的新挑战与新趋势”“‘双一流’建设和‘双高计划’建设研究”“本科教育质量提升与新时代人才培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研究”4个主题展开。报告会上,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教务长、执行副校长、首席运营官Kenneth G. Furton,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等40多位国内外高等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就高等教育国际合作、高等教育现代化的高质量要求与内涵、经济欠发达地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实践与思考等相关议题发表演讲。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国际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的挑战和趋势,学习了国内外院校和教育机构高等教育现代化的成功方法,为拓展高等教育研究的国际视野和提升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研究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图/喻知晓 文/马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