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派员参加2019年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专业评估教育论坛
发布人:王嵩  发布时间:2019-06-12   动态浏览次数:416


2019年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专业评估教育论坛于516-17日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高等院校专业委员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海关学院和上海喆思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我中心杨金玲、白阳两位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副会长、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高校专委会主任、上海海关学院校长丛玉豪和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兼教育集团主任戴立益分别向大会致辞。上海市教委主任陆靖做了《上海高等教育现代化》的主题报告,介绍了上海高等教育的基本情况,交流了高等教育现代化的成功经验。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王启明做了《识变、应变、求变-打好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的主题报告,倡导高等教育要超前识变: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大势;要积极应变:吹响集结号,唱响主旋律;要主动求变:奋力建设“四个中国”。

此外,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大学等单位分别介绍了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专业建设、专业认证与专业评估等方面的经验。

通过此次会议的参与交流,获得了学习兄弟院校高等教学质量保障与专业评估方面成功经验的难得良机,为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质量管理积累了宝贵经验。(图/杨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