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核工程与核技术”“环境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
发布人:王嵩  发布时间:2019-06-26   动态浏览次数:599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分别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教高评中心函〔201972号)和《关于公布北京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等460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1929号),公布了2018年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我校“核工程与核技术”“环境工程”2个专业通过认证,认证时效为6年(有条件),有效起止日期为20191月至202412月。这是我校继“测绘工程”“资源勘查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3个专业之后,第3批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

据悉,2018年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对547个专业组织开展了工程教育认证,其中460个专业经过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分委员会审议、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后,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始于2006年,是我国高等学校全面深化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力推进“新工科”建设的重要抓手。我国于2016年正式成为《华盛顿协议》的正式会员,标志着中国工程教育质量认证体系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中国工程专业质量标准达到国际认可。而在认证有效期毕业的学生,具备国际认可的获取国外相关工程领域从业资格的基本条件,这将为工程类学生走向世界提供具有国际互认质量标准的“通行证”。

近年来,学校积极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推动工程教育国际化,坚持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认证理念,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将进一步通过认证的辐射示范作用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附件:《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发布已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名单的通告》(工程教育认证通告〔2019〕第1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