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已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持续改进与中期审核材料校内评审会
发布人:王嵩  发布时间:2020-12-06   动态浏览次数:185

 

123日,已通过认证专业持续改进与中期审核材料校内评审会在南昌广兰校区行政楼401召开,会议由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颜七笙主持。会议邀请了校内评审专家进行现场指导,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教务处负责人,各相关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了评审和讨论。

 

会上,资源勘查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测绘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环境工程等5个已通过工程认证专业,分别就提交改进报告和报备改进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各专业汇报,并结合《工程教育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指南(试行)》,从报告撰写、材料准备、进度安排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颜七笙在总结中指出,已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在有效期内的持续改进工作,使其保持“通过”认证状态,是已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的重要工作,相关专业要认真按照工程认证协会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对此强调:一是要注意规范性,严格按照工作指南要求,规范完成各项材料的准备;二是要注意针对性,要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认真理解分析,找准问题的关键点,针对性的进行回答;三是要注意时效性,要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各项材料准备,并按时报备、提交。

       据悉,报备改进情况、提交改进报告是专业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五阶段中的中间环节,将对由认证协会开展的专业持续改进情况中期审核结论产生重要影响。(图 文/王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