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发布人:王嵩  发布时间:2021-06-29   动态浏览次数:10


621日至22日,以南京邮电大学张玲华教授为组长、北京工业大学毋立芳教授、福建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郑季炜教授级高工、西安邮电大学孙爱晶教授为成员,西南石油大学彭星煜教授为秘书的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5人来校,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校党委书记范小林在行政楼311贵宾室会见了专家组一行,学校在行政楼401召开了见面会及反馈会。校长孙占学、副校长杨波、刘云海,教务处、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及现场考查相关活动。

范小林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校史校情。张玲华代表专家组感谢学校领导对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工作的支持。

面会上,杨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工程教育认证建设情况。他希望,通过各位专家的精准把脉和权威指导,被评专业和其他准备申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相关专业能找准自己的短板,找到努力的方向,有的放矢地持续改进。

张玲华代表专家组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发展形势以及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同时对评审自评报告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问询。就专家提出的问题,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了现场回答。

查期间,专家组严格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通过仔细研读自评报告,考查学校整体办学条件、实验室及师资队伍建设情况,调阅教学档案及相关支撑材料,走访实习单位,与校友、用人单位、教师、学生、行政管理人员访谈等多种途径,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进行了现场考查。

馈会上,张玲华代表专家组向我校反馈考查意见,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专业的持续改进提出了指导意见。毋立芳、郑季炜也分别从不同角度就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个人意见和建议。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对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全部接受并将积极应用到专业的后续持续改进与建设中。最后,孙占学代表学校对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以专家组考察意见和建议为指导,严格秉持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全面落实、认真整改,进一步推进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图/陈婷  /马善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