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教务处深入学院开展第二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评建工作进展情况调研
发布人:王嵩  发布时间:2021-09-18   动态浏览次数:10

 

915-17日,根据学校第二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教务处深入学院开展本科专业综合评价评建工作进展情况调研。


调研过程中,各学院及参评专业负责人就第二轮专业综合评价评建工作启动以来的工作进展、存在困难及解决思路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交流。目前,各学院已发布了评建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等相关机构,开展了指标解读与交流、任务分工及资料搜集等前期基础工作,但对定性材料的撰写、部分指标体系解读和数据采集对象等问题存在一定困惑。参评专业能充分认识到专业综合评价是深化和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推进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调整优化专业结构、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抓手。部分参评专业将学科点申报与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工程专业认证或师范类专业认证、课程思政建设等评建工作有效结合,为把握评价指标体系内涵,全面总结凝练专业办学特色和亮点,突出增量和优势等方面作出了有益探索和实践。

通过调研,各参评专业将进一步明确评建工作的努力方向与推进思路,加强与所在专业类教指委联系与交流,精准理解本专业类评价指标体系,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效保障。

(图/马贵香 /马贵香 王嵩)

 

编辑:王嵩      审核:叶长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