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
发布人:王嵩  发布时间:2023-04-20   动态浏览次数:159

4月18日下午,学校在南昌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和抚州校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视频同步)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张福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副校长汤彬,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建丁、杨波、刘云海、夏菲出席会议。会议由孙占学主持。


 

张福庆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关键之年。审核评估工作既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检验,也是对学校新发展阶段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问诊把脉。就做好审核评估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审核评估对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二要吃透政策,咬定目标,全面把握审核评估工作的内涵要求;三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审核评估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张福庆强调,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以“作示范、勇争先”的坚定决心和昂扬斗志,勇担重任,全力以赴,扎实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奋力谱写东华理工大学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精彩华章。

 

 

孙占学就抓好审核评估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深化思想认识抓评估,坚持以评估思想理念引导改革,以评估要点指标推动改革,以评估政策资源支持改革;要压实工作责任抓评估,进一步完善学校领导高位推动、职能部门协调配合、二级学院积极响应的三级联动工作机制;要明确目标任务抓评估,根据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和国家相关规定,全面开展自评自建自改。他强调,审核评估工作要全面动员、深度参与、全员投入。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全体教职员工要自觉服从工作安排,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打赢审核评估“攻坚战”。

会上,夏菲解读了《东华理工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背景,评估工作方案的指导思想、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阶段安排、评估指标体系、任务分工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教务处、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全体成员,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门联络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教科办主任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文/马贵香  图/陈婷)

 

编辑:杨金玲  责任编辑:王乐洋  审核:叶长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