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测绘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
发布人:王嵩  发布时间:2017-06-09   动态浏览次数:1085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发布了2016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经过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分委员会(试点工作组)审议、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等程序,我校测绘工程专业顺利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为3年,这是我校工科专业首次获得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始于2006年,20166月成为国际本科工程学位互认协议《华盛顿协议》的正式会员。加入《华盛顿协议》,意味着英美等发达国家认可了我国工程教育质量,而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学生可以在相关国家或地区按照职业工程师的要求,取得工程师执业资格,这将为工程类学生走向世界提供具有国际互认质量标准的“通行证”。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教育部“十二五”期间“本科教学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我国高等学校推进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工程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标志。

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学校和学院领导对测绘工程专业的工程认证高度重视,广大师生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学校教务处和相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各相关学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测绘工程专业顺利率先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校工科教育的新突破,也是我校传统优势专业的新发展,为我校工程教育的国际化打开了新的局面,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也为我校工程类专业的建设和发展,申请工程教育认证提供了成功的经验,也为提升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附件:  

关于公布大连理工大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205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17】18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