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
发布人:教学评估科  发布时间:2023-11-07   动态浏览次数:11




11月6日上午9点,东华理工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南昌校区四号教学楼阶十九报告厅召开,标志着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正式开启。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宁波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苏志刚,专家组副组长、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雷涯邻;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东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福庆,校长徐景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建丁、刘云海、夏菲、熊国保,校党委常委张立亭、刘剑斌、金建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徐景坤主持。

   


苏志刚在讲话中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全面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要求,加快构建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抓手。他表示,专家组将按照教育部和江西省教育厅的要求,与东华理工大学一同,尽心尽职完成好本次审核评估任务。他对学校审核评估相关工作安排作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责任与担当,以高质量本科教育教学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二是要把握好本轮审核评估的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全体动员、全员参与;三是要构建起质量共同体的新型关系,在推进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中坦诚交流、真诚相待;四是要落实好本次审核评估的工作任务,持续聚焦审核评估的各项指标和工作重点;五是要遵守本次审核评估的工作纪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评估氛围。

   


汪立夏代表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向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教育部一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对江西省高等教育质量的一次重要检验,要深刻认识评估的内涵要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达成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质量要求,构建实质等效的质量共同体。最后,他预祝东华理工大学审核评估工作高质量圆满完成。

   


张福庆在致辞中介绍了东华理工大学的基本办学情况,以及学校自评自建工作情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真诚期待各位专家的精准把脉和权威指导,为推动东华理工大学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打开新视野、启发新思想、注入新动能。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借助此次“全面体检”和“问诊把脉”的机会,坚守立德树人,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以评估理念引领改革,以评估举措落实改革,以评估标准检验改革,不断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景坤代表东华理工大学全体师生对各位专家和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全力配合、积极服务好专家组的各项评估工作,全面、真实、充分地总结和展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对专家组给出的珍贵意见建议,认真切实做好整改落实,高质量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项管秘书,江西省教育厅教育督导处处长陈晓通,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副院长唐旭,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高教所副所长罗运锋,省内高校及省教育厅见习人员;东华理工大学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全体处级干部,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校评建办全体人员等参加了会议。(文/喻知晓 图/徐富林 王国栋)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

转引自:https://www.ecut.edu.cn/c1/d6/c8584a115158/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