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勘查技术与工程”“资源勘查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
发布人:王嵩  发布时间:2018-06-19   动态浏览次数:537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发布了2017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经过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分委员会(试点工作组)审议、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全国高校共293个专业通过认证。我校“勘查技术与工程”“资源勘查工程两个专业名列其中。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共认证了全国198所高校的846个工科专业。通过专业认证,标志着这些专业的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目前,我校共有“测绘工程”“资源勘查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等三个专业先后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参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推进工程教育改革、提高工程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2016年,中国成为国际本科工程学位互认协议《华盛顿协议》的正式会员,意味着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学生可以在相关的国家或地区按照职业工程师的要求,取得工程师执业资格,这将为工程类学生走向世界提供具有国际互认质量标准的“通行证”。能否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成为衡量一所高校工程类专业建设发展成就的重要标志。

学校和各相关学院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科学做好顶层设计,明确以专业认证为重要抓手,进一步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强化人才培养标准意识。学校在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切实结合审核评估专家反馈意见,将专业认证所倡导的“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等基本理念落实到人才培养体系中,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新闻链接:我国近千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