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获佳绩
发布人:王嵩  发布时间:2018-09-05   动态浏览次数:1186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结果,我校成绩喜人:在22个参评专业中,地理信息科学、地球物理学、地球化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测绘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资源勘查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辐射防护与核安全、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等10个专业全省排名第一,应用化学、统计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土地资源管理等5个专业全省排名第二,排名第一、第二的专业数占参评专业数的68.18%。此外,土木工程专业排名也进入了前30%



据悉,本次江西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以对数据的定量分析为主,以专家的定性判断为辅,依托信息平台,专家不用进校,主要考察专业生源情况、培养模式、教学资源、本科教学工程与教学成果奖、教学质量保障、培养效果、专业特色等7个方面,旨在引导各高校加强专业建设、优化专业结构、促进内涵发展、提高培养质量。

我校历来重视本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尤其是近年来不断强化“回归本位、办好本科”的意识,加大本科教学投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加强教学质量监控。

为做好本科专业综合评价迎评工作,学校专门成立了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各项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精心策划、周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地球科学学院、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测绘工程学院、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文法学院等10个参评学院认真制定学院迎评工作方案,组织教师不辞辛苦、加班加点完善相关材料。

目前,我校共有42个专业参加了全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学校将以此次评价工作为契机,不断强化教学中心地位,调整优化本科专业布局,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突出专业特色发展,进一步增强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